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吃素要有规律 一周一天最好

2017/7/31 16:17

减肥的人除了适当运动外,还要从饮食上要多加注意。有些人干脆只吃素,其他食物一点都不碰。但专家表示,这样的饮食是不健康的。减肥要均衡营养,各类食物都要摄取一些。而且适当减少肉食摄入,一周一天吃素或一天一餐吃素,这种饮食的方式可降低胆固醇,减轻肠胃负担,延年益寿。

长期吃素的三个坏处

1、长期吃素易骨折

研究发现,素食能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尤其是患白血病的几率将大大降低。这项结果在国外研究中得到证实。但没有搞清楚自身体质盲目吃素,身体会亮起红灯。研究发现,比起吃肉的人来说,素食者的骨头更脆。“他们的骨骼较细,摄入的卡路里和蛋白质较少,体重指数较低,身体脂肪含量也低,”专家在研究报告中写道,“他们骨折的风险更大。”有一个新发现就是,青少年素食者更容易出现饮食紊乱症,受访者中有11%的人就有暴饮暴食的倾向。更多的青少年素食者由于缺乏指导,体内铁、锌、钙、维生素B严重匮乏。他们还自以为很健康。

2、长期吃素月经紊乱

从女性生理角度来看,1/3左右的受访者出现月经紊乱,还有部分女性出现贫血。女人到底能不能只吃素食呢?由于脂肪摄入量少,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少,极大地影响了这些女性的性欲和生育能力,并容易长皱纹,促使女性加速衰老。


菠萝咕咾肉

扩展阅读:菠萝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