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出汗多 多食酸可生津止渴

2017/7/31 15:36

夏季炎热,为了降温,身体会有汗液排出,水蒸发吸热,从而使身体温度恒定在小范围内波动,以免出现中暑发烧。那么,对于“汗”大家又了解多少呢?

饮食方面:

出汗多食“酸”

夏季出汗多而最易丢失津液,故需适当吃酸味食物,如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菠萝、芒果、猕猴桃之类,它们的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若在菜肴中加点醋,醋酸还可杀菌消毒防止胃肠道疾病发生。

注意均衡营养

夏天出汗带走身体更多的物质,最需全面均衡营养。在高温环境里,人体营养物质消耗相当大,除了一日三餐外,还要注意从蔬菜、水果、饮食中额外补充维生素C、B、D,钙丢失多的人还要补充优质钙制剂。人们特别应保持充足睡眠不熬夜,有条件还可午睡。


桂花酸梅汤

扩展阅读:酸梅汤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