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我的眼水肿了!可是我还有个会要约~

2017/7/25 10:32

夏季人们饮食杂乱,对水的需求量更高,尤其是经常熬夜的人,晚上9点以后还要喝水,这很容易造成水肿的好不好?可是我渴了怎么办?渴了我真的睡不着的!那就只能尽情的喝水,第二天顶着一双泡泡眼去上班、去约会喽,还能怎么办?有时候一个人看起来胖胖的,可能并不是真的有那么胖,只是水肿了而已,这样体质的人稍微吃一点重口味的食物就容易出现水肿的症状,下面就给大家支几招,和虚胖水肿说拜拜~~

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水肿

1、膝盖上方无法伸直,而且容易肿胀变大,且早上起床的时候容易起鸡皮疙瘩。

2、脚踝根部的肌肉松弛,到了晚上,会感觉鞋子变挤了。

怎么会出现水肿

1、长期久坐

夏季天气炎热,长期待在空调放里面,缺少运动,就容易导致水肿的发生,因此,可以利用每天早晚出去室外活动活动。

2、大量喝水

有的人遵从每天要多喝水,因此每天都大量的喝水,而且夏季人们喜欢熬夜,就容易导致循环出现问题,进而导致浮肿的出现,因此尽量不要在夜间大量喝水,以免导致第二天起床脸部水肿。

3、体液浓度降低

盛夏动不动就会出现,身体里面的盐分随着汗液的流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电解质和盐分在体液种的浓度降低,因此夏季如果有大量出汗应该多补充点含盐分的运动型饮料,以免造成水分伸到身体其它组织造成水肿。

夏季水肿吃什么好

1、薏苡仁

薏苡仁绝对是女生消除水肿的一大利器,薏苡仁有消肿利尿的效果,可以搭配红豆煮成红豆薏米粥,对于消肿有很明显的作用,或者搭配 银耳煮成汤水,多喝还可以祛湿养颜,夏季搭配绿豆更有解毒利水的功效。但是由于薏苡仁很难煮熟,所以在煮薏苡仁之前最好先浸泡3小时。

2、桑葚

桑葚作为一种夏季常见的水果具有很好的促消化和减少体内多余水分的功效,可以当做平时的水果食用。

3、玉米须

夏季也是玉米大量上市的季节,但是很多人都忽视了玉米须,玉米须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对于很多种原因引起的水肿也有很好的想。

4、柚子

柚子的热量很低,减肥效果非常的好,同时因为柚子里含有大量的钾元素,有利于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消除水肿。柚子的全身都是宝,可以直接吃柚子也可以榨成柚子茶食用。

您可能还喜欢:

5个方法快速消除脸上水肿

山楂减肥,调理肠胃去水肿

安利11款消水肿食物 让你快速告别臃肿

生姜驱寒桂皮消水肿 冬季泡脚首选4种材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