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养生 苦味蔬菜不能少

2017/7/29 13:39

夏季该如何养生才能轻松度过整个炎热的夏季?夏季酷暑难耐,如果不注意,相信很多人就会出现中暑等情况。

1.蔬果不能少

由于炎热的天气,我们人体会通过大量排汗来维持体内的温度,随着汗液的流失,补水就变得无比重要。当然除了可以通过饮水补水以外,多吃瓜果蔬菜同样也能达到有效的补水作用。并且蔬菜中所含有的水份更加的天然、洁净、营养。

专家指出,每个正常成年人在夏季每天应该摄取大约500克的瓜菜,按照这样的计算法,相等于每人每天喝了大约45毫升的高质量水。瓜菜除了能补水以外,同时还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非常适合高血压人群在夏季食用。

到了夏季很多人都会受到暑湿之毒的侵害,因此这个时候不妨多吃一些凉性的食物,比如黄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等。这些凉性蔬菜不仅能消暑,同时还具有很好的清热泻火、排毒通便的功效。

2.应多食苦味蔬菜

我国民间有下火的偏方,那就是多吃苦味食物,这类食物都具有很好的清热作用。特别是夏季,我们人最容易上火,这个时候不妨多吃些苦瓜,除了能消暑以外,同时还能解乏。

每年的夏季都是肠道疾病高发的季节,因此这个时候也要注意对肠道疾病的防治。防治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多注意饮食的卫生、比如不吃隔夜饭菜等,与此同时还可以吃一些具有消炎杀菌功效的食物,比如大蒜、香葱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