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三伏天,孕妇更应防中暑

2017/7/24 12:34

孕妇妈妈非常爱热,更应该做好预防中暑的准备,且今年的三伏天时间较长,天气热的时间更长,因此,孕妇妈妈们夏季一定要做好防中暑的措施哦!

孕妇比常人更容易中暑

孕妇的基础代谢率比一般人高25%,会产生更多的热量,因此体温也比一般女性高0.2℃-0.5℃,而孕妇的耐高温能力又较差,所以孕妇比普通人更怕热;同时,有些准妈妈孕期食欲好,又不注意饮食控制,体重增加较多,皮下脂肪增厚,影响散热,所以孕妇特别容易发生中暑。

孕妈妈夏季该如何防中暑

1.注意饮食

准妈妈在夏季可以多吃些水果消暑,但不宜吃糖分较高的,否则会出现糖代谢紊乱,诱发糖尿病,给自己和腹中的胎儿造成危险。因此,准妈妈吃水果一定要适可而止。孕妇消暑食品:孕妇夏季饮食调摄应以温软、易于消化、清淡富有营养为宜,适当多吃些新鲜蔬菜、瓜果及鱼、虾、鸡、瘦肉、豆制品等。还可经常吃些藕粉、莲子粥、苡仁粥、薄荷粥等。为了保证母体和胎儿的营养,孕妇在夏天要保持食欲,多吃新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扁豆、冬瓜等;多吃新鲜豆制品,常吃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


果蔬沙拉

2.生活作息要规律

夏季养生要随时间变化而改变作息,中医尤其提倡夏季要“夜卧早起,无厌于日”。这样可以充分吸收夏季的“阳气”,调理身体。准妈妈在夏季晨起后,可适当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这有利于提高体温调节功能,增强对热的耐受力;午饭后,适当午睡。

相关阅读:孕妇饮食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