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防暑降温,这些事情要注意

2017/7/24 11:04

现在已经进入了中伏天了,而且同时也已经迎来了大暑天,正是天气高温的时候,降暑的问题还是要持续,那么这个时候消暑的办法有哪些呢?吃冷饮吹空调还是要适度,长期如此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下面就一下来了解一下降暑的问题吧!

防暑降温注意这些事

1、长时间吹空调

因为不是自然状态,空调使空气频率流动和振动,结果就像噪声一样,会损害人的神经功能。另外,室内空气循环使用,反复过滤后,空气中负离子显着减少而阳离子过多,影响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久居空调房间,会令人感到头痛、头晕、失眠、胃肠不适、乏力身倦,还会有类似着凉感冒的症状,甚至降低抗感染能力,这就是“空调病”。低温最易引起妇女的自律神经紊乱,妇女特别容易患空调病。

预防“空调病”,可在室内配备负离子发生器,以弥补空调机的不足;在不是太热的天气里,最好不要使用它;使用时间不宜过长,更不宜开着通宵睡觉;室内温度不要调得太低,以免与外界温度相差过大;房间内要保持清洁卫生,禁止在室内吸烟。


蜜豆牛奶冰棒

2、电风扇直吹人体

有人贪图凉快,经常在电风扇前直吹人体,这样会使人出现打喷嚏、流鼻涕、乏力、头痛、头晕、失眠、肩痛、食欲不振等一系列症状,这叫“风扇病”。预防“风扇病”,关键在于科学使用电风扇。

首先,转速不要太快,使用时间不可过长,以30分钟至1小时为宜;其次,不宜直吹人体,也不要距离太近,吹一段时间后,应调换一下风扇或人体的位置,以免局部受凉过久;再次,不要开着风扇睡觉,气温过高时也只能使用摇头微风,并用定时控制;大量出汗时,不要静坐猛吹。此外,年老体弱、小儿和久病未愈、感冒、关节炎患者,宜少用或不用。

相关阅读:夏季降温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