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三伏天当心中暑 绿豆汤清热解毒

2017/7/14 13:07

进入三伏,高温持续,中暑、肠胃炎等问题相继而出。人们很容易会感到浑身无力、疲乏。要想健康度夏,4件事一定得知道。做到以下4点,会让你身体健康,夏日百病消!

1、当心夏日中暑

头晕、反胃、冒冷汗、浑身提不起劲、疲倦乏力吗?你可能是中暑了!可别以为只有在大太阳下才容易中暑,上班族也可能因为散热不良带来中暑问题。像是从炎热的户外进入冷气房时,血管急速收缩,会把热蓄积在体内,如果补充水分不足、不排汗,更不容易把体热带走,运动完或艳阳下灌冰水似乎很畅快,也会造成相同的问题。

这样的状况虽然不会因为温度急速升高而发高烧,却会头重脚轻、疲倦无力、食欲不振的影响工作效率,可也忽视不得。吃些凉性蔬菜是生津止渴、清热泻火、除烦解暑的方法,像是丝瓜、苦瓜、西瓜、蕃茄、茄子、芹菜、生菜、芦笋等都属于解暑的凉性蔬菜。


白油丝瓜

扩展阅读:丝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