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三文鱼刺身怎么做好吃

2017/5/18 11:45

三文鱼刺身是源自日本的一道寿司美食。也是在寿司食品中最基础的一道菜式。不少人对三文鱼刺身都情有独钟。并且深深被三文鱼刺身的鲜甜美味所吸引。三文鱼刺身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和味觉上的享受是很多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当中的营养价值也很高,适合我们日常的食用。

三文鱼刺身怎么做好吃

三文鱼刺身食客们都吃的不少,那么除了到日式的料理店去品尝三文鱼刺身以外,食客们能不能自己在家中进行制作三文鱼刺身呢,这道美食的操作难度是不是很高,成为了大家十分关注的话题,我们一起来看一下三文鱼刺身的具体做法是怎么做吧:

原料:

三文鱼300g、紫苏叶一把、生抽15ml、芥末酱适量、醋少许、白糖少许、白开水少许。

做法:

1、冰鲜的三文鱼半扇,拔去大刺。

2、将三文鱼切成大块诺干,取一块生食,其他用保鲜膜裹好放入冰箱冷冻。

3、备用的三文鱼去皮(切成大块后好去皮,整扇的话比较考功夫,呵呵)。

4、将三文鱼切成0.3-0.5cm左右薄厚的片。

5、取一深盘放入冰块,上铺保鲜膜。

6、洗净的紫苏叶铺在冰上,中间用长条鱼片卷成花型。

7、紫苏叶上码入三文鱼片,取少许紫苏叶丝装饰在中间,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十分钟。

8、这段时间调制佐料:用生抽、醋、白糖、白开水调成汁,根据个人口味放入芥末酱拌匀,过三、五分钟即可取出刺身食用。食用时卷裹紫苏叶味道更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