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是长高的旺季 孩子长个头的秘密

2017/3/31 17:05

春天长高 速度加倍!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等功能都有明显的加强,儿童内分泌激素增多,特别是生长激素分泌的增多,为长个子提供了“强大的力量”,因此春季孩子身高的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之多。

长高三大关键词 你get到了吗?

关键词一:营养均衡

合理搭配膳食,保证孩子均衡摄入各种营养素,是促进孩子生长发育的基础。

加强钙的摄入

保证早晚两杯牛奶,能提供孩子成长所需的钙摄入。如果孩子已经戒掉配方奶了,也可以选择纯牛奶、酸奶代替,一天两次,每次200-250ml,补钙的效果是一样的。此外,在日常膳食中多增加豆腐、海带、虾皮等食材,也是有助于孩子获得较多钙元素的。

合理摄入蛋白质

优质蛋白不仅仅来源于禽肉,海鲜、蛋类、豆制品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每餐可以交替食用不同类型的蛋白质,猪牛羊肉、鸡鸭鹅蛋、鱼虾蟹、豆腐等,都有丰富的蛋白质。

注重维生素供给

维生素大多藏在新鲜的蔬菜瓜果中,如果孩子确实不爱吃,妈妈们可以变换烹调方式,例如说把青菜做成青菜饼、把水果做成水果沙拉等,让孩子用喜爱的方式去接受更多的维生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