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甜食吗?

2017/3/29 09:21

患上糖尿病之后,大家都会主动与甜食SAY GOODBYE。他们会想到,就是因为糖吃太多了才会让自己得上糖尿病,所以甜食不能再吃了!可是,糖尿病找上门其实不能全怪甜食,带来糖尿病的幕后主谋另有其人。

糖尿病中的“糖”到底是哪些?

引起糖尿病的“糖”其实是医学所讲的糖,并非是大众所熟知的“糖”。一般来说,医学上的糖指的是淀粉、单糖、多糖等,不属于甜食范畴的米饭、面食、土豆等淀粉食物也属于含糖食物。糖尿病的发生,与非吃甜食引起。

人体内有充足的胰岛素发挥正常作用,血糖值才能一直保持在正常范围内。糖尿病的发生,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缺陷有关,这两者导致血糖调控出错,继而血糖值升高。就目前而言,遗传因素、环境因素、感染与免疫因素皆会导致胰岛素缺陷或抵抗,诱发糖尿病。

正常人吃甜食不会和糖尿病结缘,但是,如果是有糖尿病潜在危险或糖尿病前期的人群狂吃甜食,那血糖也会进一步升高,慢慢成为糖尿病患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