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酗酒后出现急腹症要注意

2017/3/1 13:29

很多人知道,长期酗酒会伤肝,导致“酒精肝”。其实,“一次暴饮”的危害更不能小瞧,有可能让人当场丧命。专家指出,短时间内摄入大量酒精,不仅可损伤胰腺,诱发急性胰腺炎、急性肝炎,还有可能导致消化道出血。

曾有一名男子在酒桌上猛灌一两斤酒,由于不胜酒力而剧烈呕吐,随即因上腹部强烈疼痛被送到医院抢救。医生发现,他的贲门黏膜下广泛出血,诊断为“贲门黏膜撕裂综合征”。

贲门黏膜撕裂多在剧烈呕吐后发生,而酗酒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之一。“患者轻则上腹部疼痛,重则会因大出血而休克甚至丧命。”专家强调,为了消化道的安全,切忌暴饮暴食。一旦出现呕吐、腹泻、腹部剧烈疼痛等症状,不可掉以轻心,尤其要警惕急性阑尾炎、溃疡病导致的急性穿孔、急性肠梗阻、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发出的警报,以免将生命置于险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