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8道防癌菜 家家需常备

2017/3/1 11:50

为什么现代人都“谈癌色变”?因为“癌症”无药可治,你觉得离你很远,其实又很近!

从最靠谱的医学角度来说,诱发癌症的因素有很多,虽然其中的一些遗传、环境我们无法改变。但是可以从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做起,比如饮食,吃对了也许就能远离癌症。

一道菜防一种癌

每人都该吃


蒜泥白肉

肝癌:清炒口蘑

蘑菇有“抗癌第一菜”的美誉,含有多糖体类的抗癌活性物质,有促进抗体形成、提高机体免疫能力、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作用;

可以抵抗包括淋巴瘤、肠癌等在内的多种癌症,特别是对肝癌患者很有益处。

胃癌:洋葱煎羊排

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低 25 %,而且洋葱还是目前所知蔬菜中唯一含前列腺素 A 的蔬菜。前列腺素 A 能扩张血管,有助于降血压。

肺癌:凉拌菠菜

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每天吃一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几率降低一半。此外,番茄、胡萝卜、梨、苹果混合制作的水果沙拉也有预防肺癌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