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晨起的第一杯水怎么喝?

2017/3/1 13:55

早上空腹喝一杯水有益健康,可以排毒、预防便秘等,然而,应该喝什么样的水,喝多少以及有啥禁忌却不是每个人都清楚的。

类型:白开水最佳,淡盐水最差,蜂蜜水挑人。

起床后,很多人选择喝一杯蜂蜜水或者淡盐水,还有人认为柠檬水是最佳选择。但营养专家指出,这三种水中,淡盐水最不值得推荐,因为现代人钠摄入量本来就过多,在身体不缺少盐的情况下再喝淡盐水,会增加盐的摄入,反而让人觉得口干舌燥。

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肾功能异常的人更不要将淡盐水作为起床后的第一杯水,因为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水会使血压更高。

而另外两种水有一些限制人群,蜂蜜水适合便秘的人群,但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和肥胖的人。对于胃酸过多的人而言,空腹喝柠檬水可能会增加胃部不适。

总体来说,白开水没有热量,不仅能有效补充体内水分,还可以让血液迅速得到稀释,促进血液循环,让人更快地清醒过来,是绝大多数人的最佳选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