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失眠引致血糖升高 4个方法助你快快入睡

2017/3/1 13:49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仅会影响工作和生活,对人的生理和心理的都会产生很大的危害。尤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失眠还会导致血糖升高,影响疾病的治疗。

糖尿病人更易失眠

长期失眠会导致糖尿病,而糖尿病人也更易失眠。这主要是4个方面的原因导致。

一是,糖尿病患者长期处在高血糖的状态,植物神经容易受到刺激,引起神经病变,造成一系列的神经损伤和功能紊乱,最终导致失眠。

二是,部分糖友有长期食用安眠药的习惯,会减弱催眠功效,停药后就会招致对药材的依赖或使失眠更加厉害。

三是,有些老年人的甲状腺功能是偏低的,也招致睡眠困难。

四是,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有些糖友由于患病时间长,经济负担重,躯体能力差等原因往往出现否定自己、放弃、绝望等心理障碍,这些不良情绪会影响内分泌系统,造成内分泌激素混乱,加重血糖的不稳定情况,从而加重失眠程度。

糖尿病人一旦出现失眠或睡眠不足的现象,其交感神经就会变得异常兴奋,体内的儿茶酚氨类激素(如肾上腺素、曲甲肾上腺素等)分泌增高,血糖也随之增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