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易上火的原因有哪些? 学会这招轻松祛火

2017/2/28 13:40

应该有一些人和小编一样,经常饱受上火的折磨,只要稍吃点辛辣的食物,口腔起泡、溃疡便会立马产生,给你点颜色瞧瞧,所以在春节期间,根本不敢太放肆自己的嘴巴,麻辣的食物、干果、瓜子更是想都不敢想。

那么对于易上火的人群,到底如何轻松降火呢?下面就为你仔细分析下,易上火的原因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帮你摆脱困扰!

容易上火的原因有哪些

1.内火太旺

容易上火和自身内火较旺有直接的关系,中医认为,心火和胃火都是造成内火旺盛的主要因素。

其中,心火大的原因和自身的压力及不良的情绪有关,而胃火大多和不良的饮食习惯相关,当所摄取的食物过于燥热且营养过剩,便会加重肠胃的消化负担,从而紊乱正常的新陈代谢,所以会使得内火较旺。因此这种人群只要稍微吃点辛辣的食物,便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

2.外界环境影响

人体容易上火和外界的环境脱不了干系,其中当天气干燥,空气湿度小,人体处于一个相对干燥的大环境中,另外在冬季中,继续吹着空调,人体很容易因为缺乏水分而处于一个燥热的状态。

因而本身就已经较为干燥了,所以吃点辛辣食物,不上火才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