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鱼刺卡喉怎么办 这样做会致命

2017/2/28 13:44

很多朋友喜欢吃鱼,但是却因为不会吃而放弃了这一美食,毕竟如今因为吃鱼被卡喉咙的朋友真的太多了。虽然在民间也有很多应对鱼刺卡喉咙的方法,但是这些方法真的管用吗?真相往往都是伤人的。那么鱼刺卡喉怎么办?

被鱼刺卡喉这样做竟要命 千万不要这么做

大口吞馒头,吞米饭是其中很长见的一种应对方法,那么鱼刺卡喉,吞馒头真的管用吗?真相是吞咽馒头等方式易把鱼刺压得更深,甚至造成创伤、感染,这造成的后果大家可想而知了。

此外这种方法还易将异物吞入胃内,从而使异物在食管壁嵌顿得更深。

造成食道穿孔、纵膈感染等问题,严重的还会导致血管破裂出血危及生命。

所以被鱼刺卡到喉咙后,千万别求助于米饭、馒头、面包、饭团等,硬咽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鱼刺卡喉喝醋科学吗?

另外还有一个盛传的方法就是喝醋,理由是醋是可以溶解、软化鱼刺的。

这种做法对吗?其实这也是错误的!

从理论上醋的确可以溶解鱼刺,但需要把鱼刺泡在醋中,至少需要几十天或更长的时间才能溶解。

因此靠喝醋是不能软化鱼刺、鱼骨的。如果喝的是浓醋,不但没有效果,还会烧伤口腔、咽喉和食道黏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