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近视度数较深,每天喝水可以加一物

2017/2/24 17:44

据统计,目前我国已有1000多万青光眼患者,而其中大多数连基本的预防知识都还未掌握,而若未及早防治,青光眼造成的视神经损害将是永久性的,致盲后即使手术也无法恢复,之前眼科专家建议青光眼高发人群应每年查眼压以及眼底,但实际上能做到的少之又少。

而最近,一项研究成果在《科学》杂志上发布,认为只要在每天喝的水中加入维生素B3(又名烟酸或烟酰胺)即可有效预防青光眼,极有可能成为预防青光眼最廉价的方法。

每天喝的水中加入维生素B3 能有效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的危害来自于高眼压,会使视神经萎缩以及视野缺损,最后导致失明。

为何会出现眼压高?“发病原因极其复杂,年龄因素、眼部外伤史、家族史、用眼过度、情绪火爆等等,都可以导致眼压升高。”中山大学眼科中心葛坚教授向39健康网解释说。

由美国霍华德休斯顿医学研究院Jackson实验室的Simon W.M.John教授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科学》杂志发布的报告称,青光眼致盲的最终原因是因为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完全损失。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视神经将眼睛连接到脑。

此外,年纪越大的患者中,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出现损失的现象更为明显。

教授和他的团队还发现,年纪大的人中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分子在逐渐减少,年纪越大减少的比例越多,这就解释了为何视网膜神经节细胞随着年龄增大损失增加的原因。

NAD是对于神经元和其他细胞中的能量代谢至关重要的分子,正常人体会在维生素B3的帮助下生成NAD。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