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5种不能空腹吃的食物 当心胃受伤!

2017/2/24 17:33

饿了吃东西理所当然,但人在极度饥饿的时候也就是在空腹的现状下对于某些食物是不能食用的,虽然它们可以在一时间缓解饥饿,但对胃的伤害却是较大的!

饥饿的时候可以吃山楂吗

山楂本生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等物质,这些物质易对胃造成刺激,所以人在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食用它。当人体食用山楂时,有机酸、果酸会胃酸的分泌,这对胃粘膜会造成不良的影响,导致胃胀、吐酸水的现象出现。所以,不建议人们在空腹的时候食用山楂。

菠萝可以在空腹的时候食用吗

菠萝本生的酸性是较强的,它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强酵素,人在空腹时候摄取这种物质易伤胃。建议在吃完饭之后再食用这种水果,这样不但不会伤胃,而且还利于人体对其营养元素的吸收!

为何饭前吃大蒜胃会难受

多数人在吃饭之前会有吃大蒜的习惯,尤其是男性。其实饭前人体属于空腹的状态,如果这时候食用大蒜则会刺激胃,因为大蒜种含有一种物质——蒜素,它会对胃粘膜、肠壁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导致胃痉挛的出现。

任何时候都可以饮茶吗

自古以来,茶文化历史悠久,对于与茶自身的价值想必大家都是了解的,即使茶对人体的好处诸多,但它也是存在一定的注意事项。茶水的饮用也是要注意时间的,人在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饮茶!

为何空腹时不能饮茶

茶水中含有较多的茶碱,这种食物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会导致胃液的分泌出现异常,从而胃的消化功能低下,除此之外对胃还带来其他的影响,如胃痛。

空腹喝酒会导致血糖偏低,这是真的吗

都说空腹时不宜喝酒,因为会导致血糖偏低,其实这是真的。因为人体在空腹的时候,身体内的血糖是较低的,如果空腹喝酒,这时血糖会更低,从而还会引起头晕、出冷汗等症状,当血糖低到一定的值时,人会出现昏迷的现状。所以,空腹的时候切忌饮酒,在饮酒前一定要食用些食物。

人体不是在空腹时候都是可以食用任何,就好比上文说到的食物。如果人在空腹时食用以上的食物,不但伤胃,而且对身体健康产生较大的影响。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对于上文的几种食物千万不要空腹的时候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