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人体要补钙 这四类食物要常吃

2017/2/24 13:15

生活中适当的补钙可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因此对于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必须要有所了解,尤其是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补钙可促进骨骼的生长。对于补钙的食物有哪些这个问题,专家指出,生活中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具有很好的补钙功效。

1、牛奶

经过研究发现,牛奶中所含有的钙质非常的丰富,在半斤牛奶中所含有的钙质就高达300毫克,除此之外在牛奶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元素可有效的促进人体对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对人体而言非常有利于吸收,因此专家建议,应该将牛奶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

除了牛奶之外其他的奶制品同样具有很好的补钙功效,比如像酸奶、奶酪、奶片等,这些都能为我们人体提供充足的钙质。但是喝牛奶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饮用,以免导致营养物质的浪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