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晚餐4道健康家常菜 营养不失美味

2017/2/24 13:31

晚餐是我们结束了一日工作或者玩乐后的一个日常,如果能够在这个时候,吃到营养健康又美味的家常菜,一定让人倍感快乐。4款美味家常菜的菜谱,让大家晚餐能够多一些选择。

番茄丝瓜

原料番茄300克、丝瓜200克。

调料植物油、盐、白糖、鸡精各适量。

做法

1.将丝瓜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番茄洗净,用开水烫后撕去皮,切成块。
2.锅置火上,倒油烧热,放入切好的丝瓜、番茄翻炒几下,加盐、白糖调味,再翻炒几下,加鸡精拌匀即可。

豆鼓青椒

原料青椒150克、豆豉25克。

调料植物油、盐、白糖、醋、姜末各适量。

做法

1.将青椒洗净,去蒂除籽,放入锅中煸至外皮起鼓泡,用勺子压扁,盛出。

2.锅内留底油烧热,倒入煸好的青椒,加入豆豉、盐、白糖、姜末稍炒,淋上醋即可。

生姜羊肉粥

原料生姜20克、羊肉100克、大米75克。

调料料酒、盐各适量。

做法

1.将生姜洗净切片;羊肉洗净,入开水锅汆去血水,切2厘米见方的块;大米淘洗干净。

2.将大米、生姜、料酒、羊肉同放锅内,加适量水,置大火上烧沸,再用小火煮成粥,加入盐搅匀即可。

黄瓜海米拌粉丝

原料黄瓜200克、水发粉丝100克、水发海米25克。

调料醋、葱花、芝麻油、酱油、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切丝,放入少量盐略腌,装盘:水发粉丝洗净,入沸水锅中焯熟,捞出,过凉,放在黄瓜丝上面,再把水发海米放在粉丝上。

2.将葱花、盐、鸡精、醋、酱油调成味汁。浇在黄瓜、粉丝上,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