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脚气反复发作难治愈?试试4种方法

2017/2/24 11:29

春天来临,全国各地的气温也开始变暖,然而,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细菌最易滋生,而白癣菌就是其中的一员。白癣菌是一种能引起脚气的病菌,对温度和湿度极其敏感,由于春季温度回升,所以白癣菌容易大量繁殖,进而侵扰人体。

脚气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皮肤病,如果说今年治好了,可能明天春天又会准时到来,反反复复,经久不愈。而且,脚气犯了的时候,患者的脚又痒又臭又肿又多汗,严重的时候还会脱皮、裂口、起泡、流脓、溃烂等,那酸爽之感想必许多朋友都曾体验过。那么,既然脚气如此不受人欢迎,有什么好办法可以治疗脚气呢?

脚气反复发作难治愈?试试这些方法

1、中医泡脚方

【配方】艾叶、川椒各30g,附子、干姜各20g,桑枝、桂枝各10g,透骨草、伸筋草各15g。

【用法】用白纱布将以上各药材包扎好,然后将药放在清水中煮,等到药水煮开后可将药包取出来,再将药水倒入浴盆中,待药水冷却到45℃左右即可用来泡脚。泡脚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应控制在30分钟左右。患者以此药方每天泡脚1、2次,可有效治好脚气病。

2、选择正确的脚气药

乱涂脚气药有时候非但不能治好脚气病,还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因此,区分脚气的类型,对症下药才是治脚气的关键。

(1)角化型脚气:此类脚气可外涂真菌药物,还可以涂些角质剥脱剂进行联合治疗。涂完药后记得用薄膜包扎患处,以促进药物渗入、发挥药效。

(2)糜烂性脚气:治疗此类脚气,可先用硼酸溶液湿敷,也可以先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泡脚,等到皮肤擦干后再外涂抗真菌药物,最后擦上足粉。

(3)水泡型脚气:治疗此类脚气应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药物,而应选用温和的抗真菌药物对患处进行外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