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孩子太干净长大反而易生病

2017/2/23 17:52

俗话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美国一项研究成果证实,这话有一定道理。

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菲律宾进行了一项长期调查,研究报告说,在过于干净的环境下成长的儿童长大后更容易感染炎症,从而会增加罹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不过,这项研究只是告诉人们,讲卫生不要过度,而不是故意让孩子在肮脏的环境下成长。

研究人员在菲律宾对3327名母亲生下的孩子进行了调查,调查从孩子出生时开始,一直持续到孩子长到22岁。研究人员对孩子成长的卫生环境以及他们长大后身体对炎症的抵抗力进行了评估。

研究显示,在不怎么干净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他们长大后身体对炎症的抵抗力要高于在过于干净的环境下成长的孩子。研究人员说,在人们看来,菲律宾儿童生活在比较脏的环境中,更容易感染各种疾病;而美国儿童生活在比较干净的环境中,不容易感染疾病,但实际情况正好相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