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怎样预防春困 你知道吗?

2017/2/14 17:38

春困只是我们的身体对春季产生的一种反应,这是一种生理现象而不是疾病。年纪稍大人,因为阳气回升过剩,容易感觉精神不振,身体疲惫,旧病容易复发。要怎样预防春困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怎样预防春困 

在起居方面,春季要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睡眠。睡眠充足才可以消除身心的疲劳。怎样预防春困?卧室要注意空气流通,保持新鲜的空气。春天天气潮湿,很多人会紧闭门窗,导致空气不流通,氧气少,二氧化碳多,更容易产生“春困”。 

通话锻炼也可以预防春困的。春天晨起后可以松解衣扣,放松你的身体,到室外做一些轻柔舒缓的锻炼,太极、慢跑或体操都可以,活络一下关节和肢体,让郁滞宣通。怎样预防春困?春季也可以多去户外旅游,观赏一下美丽的春光,让自己充满生机,记住春季一定不可以久卧在床。 

为了预防春困,我们在饮食方面也要有所改变。“春困”和缺乏蛋白质和维生素、机体偏酸等有关。至于怎样预防春困,饮食有三原则,增加蛋白质,多吃鱼、鸡蛋、牛奶、豆制品以及猪肝等。多吃碱性食物,可以改善酸性环境,缓解疲乏。碱量丰富的蔬菜有菠菜、荠菜和香椿,还有韭菜等。 

春季我们一定要起卧规律,让精神保持充沛。如果睡眠、饮食等都毫无规律的话,不仅会使精神萎靡,身体适应能力也会降低,经常感冒、失眠等。所以大家应该早睡早起,天气晴朗时多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有助于预防春困,身体可以保持活力。现在你知道要怎样预防春困了吧。预防春困要遵循自然规律,起居劳作等都要遵循养生原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