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感冒了,4种方法比吃药打针更可靠

2017/2/9 11:37

春夏相交之际,是流感君“蹦跶”的高发季!据说感冒每年至少“临幸”每个人一次。而很多人心中有这样一种观念:感冒吃药打针立马见效。其中,打针比吃药好得快,而吃药比自己硬挺着又更好。所以但凡有点感冒迹象,就立马上医院。

那么,这是最好的处理感冒的方法吗?

普通感冒,有必要就医吗?

第一,我们先弄清楚感冒的类型。感冒大致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两种。

普通感冒多数由疲劳、受惊、淋雨、受寒等原因引发,通常不发热或低热,局部症状明显(即打喷嚏、鼻塞、咽痛等),多数一周内可自愈。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易传染,常伴发热、畏寒。全身症状明显(乏力,肌肉酸痛,头痛,疲惫,食欲减退等),也可自愈,但也可会变得严重。

第二,我们来看看吃药和打针的具体作用。

一般来说,能吃药解决的,就不要打针。能打针解决的,就不要挂水。能用普通药剂治疗的,就没必要用贵重的药,特别是激素类药。

这是因为打针或者输液对人体会有直接的损伤,药物直接进入人体还可能会感染,不适当的输液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因此,能避开就尽量避开。

比起打针输液,吃药会更常见。但它同样有副作用,药物使用不当还会产生耐药性。所以,别滥用药物!“是药三分毒”,任何药物都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往往药效越强的药物,毒副作用也越强。只有合理用药,才能将危害降至最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