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节过后 5招调理肠胃

2017/2/6 10:51

2017年春节就这么一转眼就过去了,经过7天的“休养生息”,相信大家都变!胖!了!因为过年,每个人都大鱼大肉地吃,脂肪量摄入过多,运动量减少,变胖是很一件很正常的事。然而,假期中饮食不加以控制,不但会令人变胖,也很容易给你的肠胃造成负担,引发肠胃问题哦。所以,假期过后,小编还是建议大家能够采用合理的方式,对肠胃进行一次大“整改”,让肠胃也能舒舒服服地“休息一下”。

 
红糙米桂圆粥

那么,春节过后,我们该如何调理肠胃?

1、喝白粥清肠胃

胃胀、消化不良、便秘等都是因为“吃”引起的,现在,我们也要利用“吃”,把腹痛、腹胀、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统统赶走。清肠胃,小编建议大家多喝点白粥,这主要是因为白粥轻易入口,容易消化,不但能缓解肠胃消化的压力,而且还具有健脾健胃的作用,平时也可以当养生食品长期喝。由于白粥无味,为了增强口感,小编建议大家喝白粥时加一些青菜、萝卜干或瘦肉,这样吃不但能促进食欲,而且对肠胃也能起到很好的调理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