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偏食易导致营养不良

2017/1/17 13:34

随着增龄,老年人躯体器官功能逐渐减退,加之自体免疫功能的影响,老年人营养不良的问题日益突出。

营养不良是营养素缺少或过多及其代谢障碍造成的机体营养失调。营养缺乏是由于营养代谢的负平衡,机体内缺少一种或一种以上的营养素,首先表现为体内组织营养素含量减少或浓度下降继而发生化学变化和功能改变,最后导致营养缺乏病。

专家认为,有些中老年人独自生活,一般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可能很长时间吃“老三样”,这种偏食的不良习惯也同样会导致营养不均衡,甚至还会患上某些疾病。另外有些药物也有明显抑制食欲的作用。还有,像老年痴呆、老年脑卒、老年帕金森、老年抑郁症和老年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严重疾病更容易导致老年人营养不良。

此外,一些老年人盲目地相信“有钱难买老来瘦”,严格地进行饮食控制。其实,这样的做法容易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