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缺乏运动 患病几率有多高?

2017/1/16 17:36

直肠癌 15 %

发达国家的居民,有生之年患直肠癌的可能性约为0.2%,如果他们缺乏身体活动,与经常锻炼的人相比,罹患直肠癌的风险将提高15 %

胃癌 28 %

发达国家的居民,有生之年患胃癌的可能性约为 1.2%,如果他们缺乏身体活动,与经常锻炼的人相比,罹患胃癌的风险将提高28 %

结肠癌 19 %

发达国家的居民,有生之年患结肠癌的可能性约为8.6 %,如果他们缺乏身体活动,与经常锻炼的人相比,罹患结肠癌的风险将提高19 %。

缺乏活动也是导致患癌症的主要风险之一,缺乏活动不仅会导致体重增长,还会对人体免疫系统和内分泌系统造成负面影响。英国2011年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年约有1%的癌症患者或约3400例新增癌症病例都与没有达到政府建议的活动量有关。

据英国癌症研究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经常活动的人肠道长息肉(腺瘤)的可能性更小,而这种长在肠道内壁的息肉有可能发展成癌症。

身体活动的好处首先能有助人体正常排便,从而使未消化食物中的致癌物质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更短;其次,身体活动可以降低胰岛素、某些激素和生长因子的水 平,这些物质在水平高的情况下,可以促进肿瘤的生长。此外,身体活动可以改变“前列腺素”的水平,前列腺素是一种具有多种生理作用的活性物质,存在于男性 和女性体内,人体的肾脏、胃肠等器官都可以分泌前列腺素。抑制前列腺素水平可以减少肠道中的炎症,从而减缓细胞繁殖生长的速度,并减少细胞复制中癌变的可 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