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早起几件事全天好心情

2017/1/12 15:32

一日之计在于晨,但睡眼惺忪、忙乱不堪成了很多人的常态,消耗着我们的精气神。对此,美国《读者文摘》精心总结了以下晨起建议,帮我们养好精神,快乐一天。

窗帘半掩

与其在闹钟中惊醒,不如晚上睡前就把窗帘拉开一点,让第二天早上照进来的阳光给大脑一个信号:该起床了。

闹铃早设15分钟

如果你打算7点起床,不妨把闹钟设在6点45分。这样你有充足的时间调整身心,慢慢起床,而不用为避免迟到像打仗一样匆忙。

伸展身体

醒后做做伸展运动,能唤醒全身的肌肉和关节,促进血液循环。不妨先从拉伸手指脚趾、手掌脚掌、手臂双腿等开始,然后再舒展脖子和背部等。尽量将每个拉伸动作做到极致。

坐着接受“水按摩”

早上沐浴时可放把塑料小椅子,淋浴时坐在上面,让喷头的水流过后背,就像接受“水按摩”,让身体充分放松。

听5分钟音乐

起床后,听上5~10分钟舒缓欢快的音乐,不仅为你增添动力,还能激发你的创造性思维,想出更多好点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