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预防乳腺癌 要少吃4类东西

2016/12/26 17:44

据癌症协会统计,全球因癌症死亡的病例中有三分之一源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缺乏体育锻炼。因此,预防癌症就应该从注意日常饮食做起。

少吃盐

少吃腌制食物,盐的每日消耗量应少于6克(约一茶匙)。应避免习惯性地在烹调时加太多的盐,在餐桌上可用新鲜的黑胡椒粉代替盐,少吃腌制的咸肉、火腿及咸花生、咸土豆片、咸饼干等。

少吃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饮食与乳腺癌有关,动物蛋白质摄入过多易患乳腺癌。近来又发现常吃红肉(包括牛肉、羊肉、猪肉和午餐肉)的妇女得乳腺癌的危险是那些吃鱼、家禽和奶制品的两倍。因此食用低脂肪食品可使妇女免受乳腺癌痛苦。

研究发现,癌细胞最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之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癌肿的增长。大量摄取脂肪,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机能降低,就使癌症有了可乘之机。因此,控制脂肪的摄取,减轻肥胖,提高机体免疫机制和抗病能力,就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乳癌的发生。

少喝酒

如果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肝硬化,造成肝功能障碍,并引发体内雌激素灭活差,甚至诱发乳腺癌。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乳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这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妇女中最为显著。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和少饮酒。男性如果酗酒并且伴随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患乳腺癌的风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