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男性保肝护脏常喝三种花茶

2016/12/19 15:15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使得很多男性的健康都呈现出亚健康状态,电脑、烟、酒、汽车都是现代男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顺其自然的这些东西都成为了肝脏健康的杀手。中医认为,花茶可以有效缓解不健康习惯对肝脏的伤害,下面我们就介绍男性保护肝脏要常喝的三种花茶:

 
枸杞参茶

葛花:酒桌男必备

专家认为,每天少量的饮酒对身体有好处,但每次都喝高就会对身体产生很大危害,特别是对消化道、肝脏的损伤尤为严重,长期如此,会大大增加患上肝硬化及脂肪肝的可能性。酒桌男可以拿葛花泡茶喝。葛花就是葛根的花,具有醒酒的功效,拿来泡茶可以解酒。想要在平时护肝,可试试白菊花茶和枸杞茶,白菊花及枸杞都有清肝保肝的作用。佛手花及玫瑰花则能疏肝理气,拿来泡茶喝也不错。此外,酒桌男平时一定要多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比如橙子、橘子等,维生素B可以保护消化系统,也可适量补充些。饮食要注意避免食用大鱼大肉,这些东西太油腻,比较容易伤肝。

小贴士:要是喝酒时适当吃些水果,就能稍微减轻酒精对身体的危害。

枸杞茶:适合电脑男

每天坐在电脑前疯狂通关的男人以及长时间开车的有车一族,都存在久坐不动、用眼过度的情况。别以为每天对着电脑伤害的只是眼睛,中医有这么一个说法:“久视伤肝”、“久坐伤骨”。针对这样的男士。不论是看电脑还是开车都很费眼睛,所以,建议长时间用眼的人多喝清肝明目的枸杞茶、菊花茶。还可以多吃些胡萝卜和维生素A片,以保护视力,防止眼疾出现。

小贴士:保肝护肝多吃红枣和枸杞。另外,韭菜炒核桃可以补肾。

罗汉果泡水:抽烟族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香烟中的有害物质被血液吸收后,还会引发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当然,抽烟的人还会经常咳嗽,这是因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污染了口腔及咽喉部位。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罗汉果用小锤子敲碎,分成八等份,每一份当作是一天茶叶量,用水泡着喝,直到没有味道为止。罗汉果的味道又苦又甜,不太好喝,但它有很好的清咽利喉之功效。另外,萝卜汤、百合、川贝冰糖蒸梨和白果等能止咳化痰,是不错的养肺食物哦,不妨试试。

小贴士:保护咽喉,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胖大海,其实胖大海只有润喉之作用,值得推荐的是罗汉果泡水。

以上呢就是适合男性保护肝脏的三种花茶,虽说男性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大,但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的锻炼是非常重要的,男性一定要抽出一定的时间锻炼身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