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宝宝冬季保暖 别穿这3种衣服

2016/12/5 13:35

一、紧身衣、紧身裤

很多妈妈都会给宝宝穿紧身衣、紧身裤,以为贴得紧紧的,就等于保暖。事实并非如此!专家指出,宝宝长时间穿着紧身衣、紧身裤会造成下列的问题:

1、不利于生长发育

宝宝处于生长发育之中,肌肉骨骼时时都在增加,而紧身衣、紧身裤束缚了宝宝的臀部和下肢,就会妨碍生长发育。

2、不利于体温调节

宝宝的代谢旺盛,身体产热多,靠皮肤出汗散热,而且宝宝生性好动,出汗比成人多,紧身衣、紧身裤紧紧裹住全身的2/3的皮肤,妨碍身体散热,必然会影响宝宝的体温调节。

3、容易引起过敏

紧身衣、紧身裤多用化纤材料做成。宝宝的皮肤如果广泛接触化纤织品,就会容易引起过敏。宝宝皮肤角质层较薄,毛细血管网丰富,穿这种非棉织品的紧身衣、紧身裤,易引起过敏性皮炎或丘疹荨麻疹。

4、容易得湿疹

紧身裤直裆短,臀围又小,会阴部不透气,容易得湿疹。裤裆与外阴部摩擦多,小数宝宝还可诱发宝宝夹腿,即屏气综合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