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些关键时期女人最好别运动

2016/11/30 11:59

爱运动是好事,但在有些特殊时期,女性最好别运动或慎重运动。

第一,是怀孕期

孕妇是否可以运动要根据体质而定,头三个月容易流产,应避免过多运动。阳气不足的孕妇,小腹容易下坠,实际上这就是一个容易流产的信号。所以在怀孕头三个月时,气血比较薄弱、阳气弱的、容易出虚汗的女性运动一定要小心。怀孕四个月后,可以适当增加些活动,会有利于生产,特别是产前两个月的运动非常重要。走路和做家务这些运动都不错,但应避免牵拉、磕碰等,运动也不要过于剧烈。  

第二,是月经期

这是女性体质非常弱的时期,月经前后都不能着凉,不能吃生冷食物,不能剧烈活动,也不应该生气和劳累。我们为什么将月经叫作“例假”,因为这是一个“有规律的假期”,其间女性的气血薄弱,去做过重过累的一些事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临床上也时常会碰到这样的患者,因为过于劳累造成经期延长、淋漓不止,甚至崩漏等疾患。

女性患者中患月经病的历来不少,月经不规律、痛经、闭经等很常见,分析其中原因,很多都是由于过度劳累造成,比如旅游、做繁重的家务、照顾病人等。也曾遇到怀孕后两个多月,搞家庭卫生造成流产的。还有患者月经期间情绪受到刺激,导致崩漏发生。故此,女子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到慎养,身边的男士也要在此时期注意帮助她们,照顾她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