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你知道吗?为什么老觉得嘴里有怪味?

2016/11/30 11:55

有些人偶尔会觉得嘴巴里发苦或者发酸,如果你并不是刚吃了有味道的食物而又老觉得嘴巴里有各种怪味,那么你就应该提高警惕了,实际上不是食物的原因,而是身体出现疾病的预警。嘴里各种怪味到底是什么疾病造成呢?

口苦:肝胆有热

如果是老觉得口苦咽干,往往常与胆汁代谢失常有关,多见于急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和肝胆肿瘤等。

口甜:脾胃湿热

老觉得口里面甜甜的也并不是什么好事,往往是由脾胃湿热、肝脾疾火内蕴所致,很可能是糖尿病和消化功能紊乱未能得到有效治疗,病变反复活动与发展的结果。其次,与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如纵食口腹嗜食肥甘油腻,嗜食辛辣,吸 烟嗜酒等导致脾胃受伤,聚湿生热。

口酸:胃火上炎

口酸通常由胃肠疾病引起,多见于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还可能出现恶心、呕吐酸苦黄水等症。

口咸:五心烦热

口咸的原因是肾阴不足、虚火上浮,还会表现为五心烦热,咽干颧红;舌红少津,脉细弱。神经官能症、慢性肾炎、慢性咽炎、口腔溃疡都可能引起口咸。

口辣:肺热

这可能是嗜吃辛辣刺激食物或是喝酒太多所致,也可能是肺热或者胃火上炎,多见于高血压、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长期低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