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怀孕期间 能吃和不能吃水果有哪些?

2016/10/18 15:35

孕妇吃水果宜忌之不宜:

其实,不是所有水果都适合准妈妈们食用,有些水果不仅不会为准妈妈们以及宝宝补充营养,反而还会造成准妈妈们患上疾病呢!

首先,准妈妈们不宜吃的水果就是荔枝、桂圆等容易引起准妈妈们便秘、上火、大便干燥等的热性水果啦!如果准妈妈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之下食用了这些水果,就赶紧饮用一些金银花水来帮助身体缓解一下吧!

其次,准妈妈们也不能多吃柿子哦!柿子会引起准妈妈们换上胃结石,想必这是准妈妈们都不希望发生的事情吧!如果准妈妈们误食了太多柿子,不妨吃一些猕猴桃来缓解。

接着,还有一些常见的水果,尤其是在夏天很多准妈妈们都喜欢吃的西瓜、哈密瓜等,也是不适合准妈妈们多吃的。这些水果都太凉了,准妈妈们怀孕了,体质就不像从前了,吃太多这类型的水果就容易腹泻呢!

最后,好吃的菠萝蜜、榴莲以及杨梅,准妈妈们也要敬而远之哦!这些水果可是会引起准妈妈们食欲不振呢!那么有营养的食物就入不了你们的口啦!

以上都是准妈妈们不适合多吃的水果哦,准妈妈们一定要记住。接下来,小编就来为准妈妈们推荐一些真正有营养并且对你们和宝宝都好的水果,准妈妈们遇到它们,才能大饱口福哦!

孕妇吃水果宜忌之相宜:

小编首推的就是苹果啦!苹果的营养价值不需要小编赘述,准妈妈们也一定都很清楚了。作为水果之王,苹果一直都当之无愧。它不仅能够为准妈妈们带来很多的锌元素、维生素、细纤维以及苹果特有的苹果酸,而且它不会引起准妈妈们发胖呢!准妈妈们如果在怀孕期间能够保证每天吃一个苹果,您会发现,你在分娩时候也会比较顺利,痛苦都会减少不少呢!

接着,小编要推荐的水果就是樱桃啦!看到长相可爱讨喜,色泽又鲜艳的樱桃,准妈妈们是不是已经使劲咽了咽口水呢?别担心,樱桃可是你们可以吃的水果呢!樱桃中含有的铁元素一直都傲居水果之首。不过,樱桃好吃,准妈妈们也不能贪多哦!因为,它也是会引起准妈妈们上火呢!准妈妈们每天最多只能吃十二颗樱桃哦!

小编还要为准妈妈们推荐西柚,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含有不少的叶酸,而叶酸是孕期妇女必须补充的一种物质呢!所以,如果准妈妈们担心自己叶酸不足,不妨多吃一些西柚吧!

除此之外,梨、柑橘、柠檬、香蕉以及火龙果也是准妈妈们能够吃的水果哦!这些水果不仅对准妈妈们有益,对您的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是有辅助作用的。而且这些水果还能为准妈妈们带来美好的心情呢!是能够让准妈妈们开心的水果。

孕妇吃水果宜忌,准妈妈们记住了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