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苹果虽好不是人人都适合

2016/10/18 15:53

有句话叫:“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可见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水果,很多人几乎把苹果当成了万能水果来吃,但是你知道吗?苹果虽好不是人人都适合,下面一起来看一下不能吃苹果的人群吧!

一、痛经患者不宜吃苹果

女性在生理期总会出现各种症状,比如痛经就是其中的一种。女性一但痛经会喝大量的红糖水及食用缓解痛经的药物。

虽然在生理期不能食用凉的水果,但多数女性会将水果用温水温一下,然后再食用,主要是为了在经期里补充维生素以达到缓解痛经的作用,但这样的想法却是错误的。

痛经时食用水果并没有多大的错误,错误的是将自认为对身体有益的水果给自身补充能量,尤其是在生理期。
苹果味酸,属涩滞,易导致气血瘀滞,月经淋漓不尽。尤其是青苹果,在凉寒的冬季节,容易导致行经天数延长,月经量减少,甚至加重痛经等症状。所以,在经期千万不要再食用苹果,以免使生理期的症状加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