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饭后犯困怎么办?9招助你击退瞌睡虫

2016/10/18 10:44

基本所有人都有吃过中餐就犯困的情况,科学的解释是因为胃肠道需要工作,所以需要更多的血液,而进入大脑的血液就会减少,大脑一旦供血不足,就会犯困。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击退饭后的瞌睡虫呢?
1. 饭后日照10分钟,把休息时间划分为吃饭和散步。这将有助于重置你的生物钟,抑制你的身体在这个周期性衰退中产生的褪黑激素(睡眠激素)的数量,并且大大地增强有益的维生素D,减少患骨质疏松症以及各种癌症的风险。

2. 养成喝下午茶的时间,用茶里的咖啡因来击退你的瞌睡虫。当然,也可以喝咖啡。

3. 清理你的办公桌并清空电子邮件收件箱两者都是相对来说不用脑子的任务,不需要大量的注意力及清晰的思考,而且两者都会使你感到更有精力,因为你不仅完成了一些看得见的事还减少了耗费精力的杂务。

4. 打电话给你在乎的人,如朋友、家人、同学,跟他聊聊天,这会让人精神振奋,精神饱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