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主食冷冻可降低脂肪防肥胖

2016/9/26 15:32

冻豆腐是由新鲜豆腐冷冻而成,所含的营养物质并没有因冷冻过程而流失,有些营养物质经过转变,反而对人体有好处。

有研究显示,整粒大豆的消化率为65%,豆浆为84.9%,而冻豆腐为95%。豆腐经过冷冻后,蛋白质、钙等营养物质几乎没有损失,所以冻豆腐也基本具有普通豆腐的营养。此外,冻豆腐具有孔隙多、营养丰富、热量少等特点,不会造成明显的饥饿感,是肥胖者理想的减肥食品。因此,经常在外应酬或者血脂高的读者朋友不妨多吃些冻豆腐。

冻豆腐的做法

酸菜粉丝冻豆腐

制作原料:冻豆腐、酸菜、龙口粉丝、口蘑、松蘑、香菜

制作方法:

将冻豆腐切成 2厘米见方的块,下开水锅中焯透,用凉水漂凉。将口蘑、松蘑分别水发留原汤。洗净泥沙。粉丝用温水泡软,剪成20厘米长的段,酸菜去外层老帮,逐片片成极薄长片,顺长切丝,越细越好。香菜洗净切段装小盘中。取火锅一个,松蘑码底,粉丝放上,再将酸菜码上,下入豆腐,最上层是口蘑。炒锅上火,下口蘑,松蘑,原汤烧开,加精盐,胡椒粉,花生油倒入火锅中,加盖。上席时点燃木炭,同上小盘香菜段随意下火锅菜上调味增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