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智齿发炎怎么办?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9/23 17:05

智齿发炎怎么办?智齿通常在18~25岁之间开始生长,共四颗。但是智齿的生长并不像其他牙齿一样顺利,智齿在生长时遇到困难生长不出,成为“阻生齿”,会导致炎症的发生。


智齿发炎怎么办?

1、不吃辛辣的实物,即使在办公室困的不行,也熬住不去喝咖啡。

2、工作再多,那几天我也控制不加班,不熬夜,让自己休息好。

3、平日里喜欢抱着半个西瓜,大口大口的吃,感觉很爽,但是长智齿的时候千万不要,一方面牙龈多少有点胀痛,大口的西瓜塞进嘴巴容易扯动肿痛的牙龈,不利于恢复。

4、尽量不用长智齿的那侧咀嚼食物,容易伤害小牙齿,也容易咬到肿了的牙龈。如果不小心用长智齿的那侧吃了东西,及时小心清洗,因为牙齿刚刚长出来,和原来牙齿参差不齐,肯定会留些食物,不及时清理会慢慢造成龋齿,影响口腔健康。

5、不要吃冷饮或者冰水。冰冷的食物对新长出的小牙齿很有刺激性,尽量不要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