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熟食安全惹人忧 5招安全吃

2016/9/23 16:11

散装的肉类熟食确实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肉制熟食并非不能吃,专家们表示,吃熟食时应学会规避健康隐患。
摆在冰柜外,一放一整天


4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某超市,看到酱肘花、酱猪蹄等熟食被直接暴露于常温下,既无冷链保存,也没有高温存储。因无店员在旁,一只蚊子围着食物飞来飞去。当日晚快9点,记者再次来到这家超市,遇到店员收货。记者随手拿起一盒标明当日生产、当日食用的鸭翅,立刻有店员推销:“这盒酱鸭翅降价了,保留一两天完全没问题。”该店员告诉记者,当日制售的熟食如果卖不完会返还工厂,之后如何处理就不知道了。在超市关门前,柜台上摆了一天的熟食终于被收入冰柜,却不知第二天是被扔掉,或是被重新摆上柜台。

在北京市丰台区某超市发超市和美廉美超市的熟食柜台,肚丝、猪耳朵、鸭肝等都以塑料盒分装,并用保鲜膜包裹,放在敞开式的冰柜里。当记者将手伸进冰柜,意外感觉与常温相差不多。

记者又走访了北京市东四十条、呼家楼、角门路和鼓楼大街附近的四家熟食专卖店,及一家餐厅的对外便民窗口。在便民窗口记者看到,酱肘子、炸鸡爪等都被直接放在常温柜台中。销售人员说:“这些都是昨天做好今天卖,如果担心吃坏肚子,就别买了。”常在鼓楼大街附近“廖排骨”熟食专卖店购买熟食的孙先生则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在这家店买了凉拌牛肉,他和家人吃后就出现了腹痛、腹泻,“这些熟食的质量真让人不放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