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每逢佳节倍多油 最强清肠食物拿好不谢

2016/9/22 17:58

新年聚餐太繁忙减肥无法进行下去?暴饮暴食导致肥胖及肠胃不适?几种清肠瘦身食物、几招聚餐技巧,让你平安度过“油”年。有“心计”的女人来年就不会肥!

当食物进入小肠和结肠时,毒素的产生会加速。宿便的积聚会污染机体的肠道内部环境。而目前肠道的最佳清洁方法是摄入纤维饮食,果胶和琼脂也是较好的肠道清洁剂。膳食纤维大量存在在植物中,它能够吸附胆盐、降低血脂、控制血糖,同时还可以促进排便。自然界中许多植物都可以帮助宿便软化、分解,起到清洁肠道、排毒瘦身的作用。

1、苹果


新年走访亲朋戚友,少不了会带上一袋时尚的小苹果。苹果不但寓意平安,还能保健康。苹果中的果胶具有双向调节作用。當大便幹結時,果膠可以吸收自己本身容積2.5倍的水分,使糞便變軟易於排出,解除便秘之忧。當大便泄瀉時,果膠又能夠吸收糞便中的水分,使稀便變稠,從而起到止瀉的作用。有机酸能刺激肠壁,促进肠道蠕动。而粗纤维能够松软粪便,利于人体排泄。苹果中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但可以保护心血管,还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不要等到苹果放烂了才感到可惜,新年每天吃一个平安果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