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喝苦瓜汁能美容?功效那么多你不知道?

2017/8/9 15:38

苦瓜不仅是蔬菜,更是美容圣品。苦瓜汁营养丰富,清热祛暑,特别是对女性朋友,更有养颜美容的功效。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喝苦瓜汁的功效更是很不错,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苦瓜汁对于女性朋友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吧。

女人喝苦瓜汁的7大好处

1、苦瓜汁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于治疗痢疾、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疾病有一定的功效。

2、苦瓜汁的VC含量很高,可以有效地预防坏血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发生;而且具有保护细胞膜、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苦瓜汁含有丰富的VB、VC和矿物质,长期饮用能保持精力旺盛,防止青春痘形成,这对长痘痘的女孩子而言可是福音哦。

3、苦瓜汁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在一定程度上有抗癌的作用。

4、苦瓜汁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想要减肥妹子不放试试哦!它能使有效地控制脂肪和多糖的摄取,同时具有清热祛心火、解毒、止渴消暑、治痈等功效。

5、苦瓜汁含有苦瓜皂苷(又称皂甙),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是糖尿病患者较为理想的饮食。

6、此外苦瓜汁还有美容的功效,由于苦瓜味苦还能起到能清心聪耳明目、润泽肌肤的作用。

7、苦瓜汁中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还有通便利尿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疗便秘。

苦瓜汁的作用与功效

苦瓜汁营养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非常适合减肥人士饮用,是减肥人士的塑身佳品。

众所周知,苦瓜汁具有清热解毒、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其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疗效。

苦瓜汁可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是绝佳的健康药用饮品。

苦瓜汁会干扰癌细胞代谢葡萄糖,让癌细胞没有可以吸取的能量物质,阻止细胞癌变,最终癌细胞就会走向死亡之路,可防治胰腺癌等癌症疾病。

苦瓜汁中含有一种叫做苦瓜皂苷的东东,能够降血糖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等,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这下,我们清楚了苦瓜汁的功效和作用了,如果不喜欢苦瓜的味道太苦的话,就可以将苦瓜制作成苦瓜汁。苦瓜汁和苦瓜的作用一样,并不会因为将苦瓜榨成汁就会失去苦瓜原有的功效,所以,大家还是可以放心使用苦瓜汁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