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吃毛桃过敏?怎么洗更干净?

2017/6/8 15:18

夏季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毛桃就是其中一种。毛桃清脆可口,但有些人吃了却会出现过敏的情况,吃毛桃过敏怎么办?吃毛桃有哪些禁忌事项?吃桃过敏怎么办

吃桃一旦出现过敏,刚开始症状较轻时,比如嘴角发红、脱皮、瘙痒,这个时候应让停止食用,将脸、手洗净。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比如嘴唇、口周、耳朵、颈部出现大片红斑,甚至有轻微水肿,就应该重视了,要及时送医。

用盐洗桃子更干净

食盐能彻底把桃子清洗干净,方法如下:

①将桃子用水淋湿,抓一把细盐涂在桃子表面,轻轻搓几下,要搓均匀,再将蘸着盐的桃子放在水中浸泡片刻,轻轻翻动,最后用清水冲洗,桃毛即可全部去除。

②在水中加少许盐,将桃子放入,浸泡片刻,用手轻轻搓洗,可使桃毛全部脱落。

③桃子不要沾水,用干净的刷子在桃子的表面刷一遍,再放入盐水中清洗,桃毛也容易去掉。另外,也可以将桃子皮完全剥去:将桃子浸入滚开的水中,1分钟后捞出,然后放入冷开水中,片刻取出,这样能很轻易地将桃子皮剥下。

吃桃禁忌不可忽视

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C等成分。桃中含铁量较高,在水果中几乎占居首位,故吃桃能防治贫血。桃富含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

桃子虽好,也有禁忌:

1、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烂桃切不可食用,桃子忌与甲鱼同食。

2、桃子不是人人都能吃。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不宜多吃。因为桃子味甘而性温,过量食之则生热。李时珍曾说:“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痈疖,有损无益。”所以拿桃子当饭吃很容易上火,严重的还会令身上起疮,尤其是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更不宜多吃。

3、最好不要给婴幼儿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4、多病体虚的病人以及胃肠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为它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5、有人传孕妇和妇女月经期不能吃桃理由似乎不足。桃仁有活血化瘀作用,孕妇和妇女月经期不能多吃,但成熟鲜桃子没有明显的破血作用,少量吃食应无大碍。

有助健康的吃法

桃子若有部分腐烂或变质的地方,可制成加芝妮一类的炖菜。普通是以芒果制成加芝妮,然后放入咖哩,可缓和刺激的味道,并可补充营养及风味,然后也可用桃子代替。

将铁及钙含量丰富的椰子,与能促进维生素B1吸收的洋葱,及具有整肠作用的姜切细,用砂糖及醋,煮约30分钟之后,为了能增加甘味及果胶的黏稠,把桃子切成薄片加入,再煮约20分钟,等到水也变得黏稠时,即告完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