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3种芒果蜜饯的做法,简单好吃

2017/4/19 11:42

蜜饯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零食,在过年相聚的时候吃着它聊着天,也是很好的一件事,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我们自己就可以制作蜜饯,那么蜜饯的做法是怎样的呢?蜜饯怎么做好吃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芒果蜜饯的做法。

芒果蜜饯的做法

芒果蜜饯确实很受人们的欢迎,而不同的人对于芒果蜜饯的做法也是各不相同的,下面三种芒果蜜饯的做法教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学学。

青芒果蜜饯

材料

青芒果600g,糖200g,麦芽糖100g。

做法

青芒果削皮去籽(切大块一点,因为煮过会缩喔)。

切好的青芒果以盐水杀青一下(嫌麻烦可以省下这步骤)。

青芒果加糖与麦芽糖混合静置30分钟(让糖与青芒果出水会容易后续操作)。

开中大火煮至青芒果呈现琥珀色就熄火。

捞出煮好的蜜饯晾干(没有蔬果烘干机的就做到这里结束)。

进蔬果烘干机以60或65度烘到自己喜欢的软Q度,通常会烘大约6~8小时。

琥珀芒果蜜饯

材料

青芒果(净重)400g,麦芽糖50g,砂糖80g。

做法

青芒果削皮后切约1公分厚的长条。

将麦芽糖、砂糖拌入青芒果条中,略微静置(这时糖会化掉些,芒果也会出点水),再用刮刀或汤匙拌匀。

将青芒果连同糖汁一起放入小锅中,覆上铝箔,置于气炸锅以120度的温度慢慢熬煮。每隔30分钟左右,将小锅取出,小心翻动,让糖汁能均匀附着在芒果条上。

重复以上动作至糖汁收干即可,在汤汁逐渐收干时,要特别意别烧干了,免得芒果条反而烤干了。

琥珀芒果做好后,放在浅盘上放凉就可以分装了。

这个配方做出来的琥珀芒果大概只有200g左右,缩水的厉害。

如果没有气炸锅,也可以用瓦斯炉来做,用中小火慢慢熬,不过要特别小心别让糖焦掉了!翻动时一定要特别小心,尽量保持芒果条的完整性。

芒果蜜饯

材料

青芒果(去皮去核净重)600g,白砂糖200g,麦芽糖100g。

做法

1.青芒果去皮去核,切片...建议切大片一点,芒果遇热会缩水。

2.将糖及麦芽糖跟切好的青芒果放入锅中等待1个钟头让芒果出水。

3.开小火煮芒果变为琥珀色时转大火收干水份这时要看着锅子不要黏锅了(要稍微动锅子或轻轻搅拌)。

4.离火后捞起芒果铺在平盘上用电风扇吹凉完全冷却后就可以装瓶慢慢享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