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洛神花蜜饯的功效及做法

2017/4/19 11:45

洛神花是一种很好的植物,它被誉为植物界的红宝石,有着很多的功效,洛神抗高血压、治疗肝病等等,是人们不容忽视的食物。那么你知道洛神花蜜饯的做法吗?知道蜜饯的做法有哪些吗?洛神花是一种很好的植物,它被誉为植物界的红宝石

洛神花蜜的功效

洛神花除了上面说的功效外,对于抑制癌症、帮助肠胃消化道吸收、调整女性生理周期,以及美容保养都有不错的功效。

洛神花蜜饯

材料

洛神花2斤,砂糖600克,甘草6片,柠檬1颗黄耆3片。

做法

去除果实后将洛神花冲洗干净(约3~4次)沥干。

煮一锅热水将洛神花分次川烫约20~30秒(杀青去涩)后马上捞起沥干。

取一锅子放入甘草片与黄耆片加入300克砂糖拌匀。

剩下砂糖直接洒盖在最上层后盖,冷却后放入冰箱冰~

每天拿出翻动后在放入冰箱约3~5天入味后更好吃~剩下的汤汁可泡茶~

装瓶后一定要放冰箱冷藏~(无防腐剂)。

洛神花蜜饯

洛神花含有丰富的青花素、黄铜素、多酚、可养颜美容,调整血脂,维护肝脏健康的作用。也可解热、抗高血压、平衡酸碱值。

材料

新鲜洛神花700g热水1锅,冷开水2锅,盐30g,糖400g,柠檬汁1颗。

做法

准备一个笔盖最好是白板笔之类的盖子,将新鲜的洛神花取出,用笔盖压在花的后端向开口处推,即可将种子取出。将去子的花萼用清水洗净,除去蚂蚁即尘土,最少要3-4遍为佳,并切将花萼风干后备用。

备用的冷开水取一锅加入盐及风干的洛神花,并且尽量搅拌为了去除苦味、轻发酵、杀菌,浸泡大约3-4小时。

完成杀菌的洛神花捞起后加入第二锅冷开水中洗去盐水,再来要做软化的动作,将热水用小火维持温度,并将花分批加入热水中,只需15秒就可捞起,为了保持脆口的感觉,可另外浸泡冰块水。

找一个干锅放入洛神花、糖、柠檬水,稍作搅拌加盖进冰箱。

等锅中的糖化后再将洛神花挪进消毒过的罐子中,封盖前再加入一汤匙的糖,冷藏2-3天后就可品尝了,当然等待的同时也要记得不定时的去摇晃瓶子,好让花萼平均被糖渍到

洛神花蜜饯(减糖版)

材料

新鲜洛神花2斤,砂糖300~400克,甘草片8片,盐2大匙。

做法

去除果实后将洛神花冲洗干净(约3~4次)沥干。

加入盐拌匀后放置约8~10小时让它出水去涩~(中间稍微翻动)。

准备一锅冷开水将洛神花放入洗去盐份,(太咸)可多浸泡一下,将洛神花沥干水份(晾干)。

加入甘草片与一半砂糖搅拌均匀,另一半盖在上面放入冰箱冷藏~每天稍微翻动一下约3~4天即可食用~

加入甘草片与一半砂糖搅拌均匀

装瓶后要放冷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