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甜菜根汁有益健康 降压还改善肌肉功能

2017/3/31 17:23

衰老是我们不可避免的一个生理过程,衰老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肌肉变得越来越弱、变得越来越慢、力量也变得越来越差。你知道么如果每天饮用一点甜菜根汁,可以有助于增强你身体肌肉力量哦。

甜菜根汁有益健康

甜菜根,原名:甜菜,又称糖萝卜,根圆锥状至纺锤状,多汁。甜菜根又被称为火焰菜。甜菜根,表面光滑,肉质通常呈深红色或白色,其叶子和根部均可食用。

甜菜根可凉拌生吃、熬汤,还可榨汁,也即甜菜根汁,能最大限度获取甜菜根中的营养。
甜菜根主要是用来榨制砂糖的原料,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甜菜根对健康究竟有什么好处?
因含甜菜红素,根皮及根肉均呈紫红色。甜菜根汁中富含硝酸盐成分以及其它多种植化物成分。

研究显示每天饮用甜菜汁,可显著改善运动耐力和血压。

甜菜根汁饮食可改善心衰患者的肌肉功能。日常饮用甜菜根汁可显著降低血压。

研究证明,甜菜根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现甜菜根能增强耐力,尤其对大运动量的运动员和体力虚弱的老人效果特别明显。

另外甜菜根中含有碘,对预防甲状腺肿以及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都有一定疗效。甜菜根中富含镁,有调节软化血管的硬化强度和阻止形成血栓,对治疗高血压有重要作用。

甜菜根中富含膳食纤维和果胶成分,据研究发现具有抗胃溃疡病的功能。

甜菜根汁有益健康,不妨每天吃点甜菜根或者喝点甜菜汁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