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用对一根葱,胜过9味药

2017/2/24 10:44

葱是日常厨房里的必备之物,不仅可作调味之品,而且能防治疫病,可谓佳蔬良药。正如谚语所说:“一天一棵葱,薄袄能过冬”,“常吃葱,人轻松” .小编今天向大家介绍9种葱的药用验方。

伤风感冒

葱白头3~5枚,洗净切碎,沸水冲泡(或加生姜3片,水煎)。趁热饮服,汗出宜愈。

流行性感冒

取葱白和大蒜切片,夹在纱布中做成口罩戴,有预防和治疗的功效。

伤风鼻塞

葱白头捣烂挤汁,涂抹鼻唇间,可使鼻通。或将葱白捣烂,用开水冲后,趁热熏口鼻。

急慢性鼻炎

取葱白段适量,捣烂绞汁备用。在晚间先用淡盐开水将鼻腔洗净后,然后用棉球蘸葱汁塞于鼻腔内,左右交替塞入。

胃痛、反酸

取葱白4段,捣烂,与红糖100克捣匀,放入盘中用锅蒸热食之。每日3次,每次9克。

跌打损伤肿痛

将葱连根叶切细,捣烂如膏,敷患处,可达到散瘀消肿、止痛疗伤的作用。

痈疮肿毒

葱全株适量,洗净、捣烂,以醋拌之,炒热敷于患处。

痔疮肿胀疼痛

用连根葱一把,煎汤,分早中晚3次熏洗患处。

鸡眼

先将患有鸡眼的脚置于热水中,待鸡眼表皮软化后,用消毒后的刀片将鸡眼表层轻轻削去,然后敷上捣烂的葱白,外用纱布敷料覆盖并用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一般连敷2~3次,鸡眼即可见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