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你确定你吃的真是“蟹”棒吗?

2017/2/21 14:17

经常吃火锅的小伙伴们应该吃过蟹棒,煮过之后香嫩可口,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让人大大的满足。那么问题来了,蟹棒真的是蟹肉做的吗?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你就太天真了。

蟹棒的制作工艺

原材料:鱼糜、肉丸弹力增脆素、卡拉胶、蟹粉、蟹香精、香辛料、淀粉、红色色素、蛋清、植物油、食盐、味精、冰水

制作步骤:

1、将鱼糜切成小块,处理后放在0-4摄氏度的环境中备用

2、将冷冻的鱼糜切块放入打浆机种,先放入肉丸弹力增脆素、食盐、味精、香辛料、蛋清、卡拉胶、蟹粉等高速打浆至肉糜融合,然后加入淀粉,低速搅拌均匀即可

3、用蟹肉棒成型机成形,成型后80-90度的热水中煮15-20分钟即可

4、煮熟后立即放入0-4摄氏度的环境中冷却至中心温度到8度左右,放入速冻库种冷冻24-36小时,在零下18度的低温库种存储。

总结

事实证明,蟹棒并不是蟹肉做的,而是用鱼糜加工而成,至于为什么会有蟹肉的味道,是因为加入了蟹粉或者蟹香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