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薄荷缓解春困

2017/2/6 10:21

随着春天到来,人容易困倦、疲乏,总感觉没睡够,此时不妨试试冰糖薄荷茶。薄荷可镇静紧张情绪、提神解郁,有助于驱散春困带来的倦怠感。选用薄荷叶5~10片,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了时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冰糖、蜂蜜等。

薄荷,土名叫“银丹草”,为唇形科植物,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多生于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长,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

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是中国常用中药,幼嫩茎尖可作菜食,全草又可入药,治感冒发热喉痛,头痛,目赤痛,肌肉疼痛,皮肤风疹搔痒,麻疹不透等症,此外对痈、疽、疥、癣、漆疮亦有效。

薄荷含有薄荷醇,该物质可清新口气并具有多种药性,可缓解腹痛、胆囊问题如痉挛,还具有防腐杀菌、利尿、化痰、健胃和助消化等功效。大量食用薄荷可导致失眠,但小剂量食用却有助于睡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