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天然保健圣品 紫米功效不可小觑

2017/1/24 11:16

平时我们餐桌上最常出现的就是大米小米了。紫米是一种非常历史悠久的谷种。大家不妨也经常吃一些紫米饭,紫米里面含有很多特殊的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经过专家的研究,紫米是非常具有养生功效的天然食品。

食品安全问题是国际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我国不仅在2012年底首次召开食品安全国际会议,美国FDA也于今年初提议新的食品安全监管规则。食品安全已成为众矢之的。原生态、无污染的食品成为消费者热烈追捧的对象。近日,小编颇为关注网络盛行一款产自云南的“月子米”----紫米。一番探究,竟发现紫米乃千年谷种,一直以来,紫米用古法种植,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健康养生食品”。

普通紫米的营养功效

紫米,在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便有记载。文曰:紫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补血益气、收宫滋阴、治疗神经衰弱等功用。紫米的功用众多,而近期有专家指出,紫米含有低糖高纤成分,是抗癌的最好食物之一。在美国,科学家发现紫米外壳含有丰富的青花素抗氧化剂成分,而这种抗氧化剂成分可于维他命相媲美,且紫米含糖成分低,亦是爱美女性不可多得的美容食品。

另有食品学家研究表示:紫米中的植物抗氧化剂成分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对DNA能起到保护作用,预防癌症发生。所含有的蛋白酶成分可帮助老年人改善睡眠质量。紫米中的硫氨素则能改善女士的贫血状况,色氨酸成分能降血脂,维护生命机体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