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豆芽焯一下再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2017/1/17 11:43

豆芽营养丰富,但较娇嫩,含水量大,容易腐烂。吃不完的豆芽,焯一下,保存时间更长。

豆芽营养丰富,比原豆更胜一筹,建议常吃。这是因为豆类在发芽过程中,维C含量有所增加,部分蛋白质也会分解为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更有利于吸收。

但买回的豆芽吃不完,第二天就易变蔫或腐烂了。用水焯一下,再放入保鲜袋密封,不仅保存时间长,而且清脆鲜嫩,营养流失少。

保存时,首先,要将变成褐色的根须要掐掉,因为上面易沾细菌,若不去除会加速豆芽腐变。然后,把豆芽用清水洗净,放入开水中焯1至2分钟后捞起,这样更能保住水分。控干水后,再把豆芽放入保鲜袋中,尽量排出袋内空气,密封保存。最后,再放入冰箱冷藏。

需要提醒的是,不同豆芽保存时间也不同。黄豆芽保存时间较长,绿豆芽则较短,但最好都不要超过两三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